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十九)

01

按照礼制,启程当日千玺带着般若和清远早早在宫城门前候着了。门外乌泱的站了一排文臣一排武将,为首的亲们王,除了凌王还有其他一些千玺认不得的王爷和王妃们。
凯皇前来,门外跪倒了一片。千玺也忙福身下去。今日的帝王黑蟒金龙的宫服气宇轩昂,边让众卿平身边搀上了千玺的臂膀。
“皇妃与我同辇吧。”说着就往金丝祥云华盖的龙辇前去。

“且慢!”太后娘娘姗姗而来,身后跟着盛装的烟妃。“近日里我气血不活腿脚不便,都是烟儿每日晨昏进香伺候,出行我也需带上她,就多备下一笼车辇跟在后头,易妃也同坐去吧,后宫嫔妃作伴,互相多些照拂。”

千玺行了礼就要朝烟妃处去,被凯皇一把扯住了。“后宫也有位分不同,千玺为皇妃不便与普通嫔妃同车。我还有话要和皇妃说,太后莫纠结了,别耽误了时辰。”话里严丝合缝的一点也没让太后插嘴的意思。

 

吉时一到,浩浩荡荡的队伍就动身了。

“你不必当着那么多人面上驳太后的话,我和烟妃同车也不妨的,还怕她能奈我何。”千玺心存感激,凯皇人前人后都护着他。但又怕做了有违背礼数的事情落下话柄,让人对凯皇非议。
“我自由分寸拿捏,凡事都按着祖宗规矩,没有半点逾越的,你不必担心。再说了,你和烟妃坐一起,谁陪我说话,谁给我捶腿。”凯皇拉过千玺的手放在腿上:“这里给我捏捏,酸痛的很。”
“原来是留我在身边伺候呢,端茶递水捶背捏腿的。”皇妃少有的衣着光鲜,平日惯不喜欢过分奢华装饰的,只为了仪式隆重才穿了今天这身水玉银丝镶绣的宫服,落落大方的仪态此时却配了一张鼓腮嘟嘴的表情,满脸的不乐意。
“小没良心的。”凯皇一把把人搂在怀里,“那我伺候你行了吧?”

舟车劳顿的,两人笑闹着行程过了大半。
仪仗队伍行至山脚下调整歇息片刻,准备再往山里行宫去了。
乾元众多凑在一起时发出的气味对同行中身为坤泽的家眷们造成颇多困扰。太医备下了醒神清明的茶水和梅子来侍奉。烟妃和王府几个家眷也上前来领了些。见了千玺都纷纷行礼。
“行路疲乏,我备了些药草伺候太后腿脚不适。皇妃也辛苦了,晚上到了行宫我亲自送些来,让奴婢服侍你消消乏,皇妃千万等我,让我也表表心意。”烟妃殷切的攀谈万般示好,千玺不好推辞,笑着谢过了。
“主子只可收不可用。”看烟妃走远,般若提醒到。
千玺点点头也回身上车去了。 

待到安置在行宫里已近黄昏了。众人分配下落脚的宫殿内室,正殿里凯皇和群臣还有些商议。千玺歇息着,有人来传话,让皇妃先行用膳,前头要事商定后,凯皇会再宣他去正殿服侍。
千玺只道是烟妃要来,还命人多备了吃食,左等右等的眼见着暮色深重,月影朦胧,山间清冷寒气重,让人感觉不觉阴冷起来。

般若匆匆从外面回来,“我见着王爷了,众臣退散多了,凯皇早回寝宫歇息了。”
“这是怎么回事,我去看看。”千玺有些心慌,也不知慌些什么。只是脚步匆忙的就走了出去。般若跟着,让清远留在了殿里。

02


烟妃并没去皇妃宫殿送药,而在凯皇殿门外守了好久。远远见人都散出来了,就迎上前去。
“你怎么不休息,谁让你来了。”凯皇只言片语的,没有了往昔半分温柔。
“烟儿想念凯皇…”烟妃顺势就往凯皇身上靠去,来之前衣裳发丝都细细的熏了桂花香混夹着强效催情的曼陀罗,凑近着好让人闻去。
“别胡闹,在宫外头就不用守规矩了?快些回去。”浓香扑鼻,显着造作。凯皇隐忍着不快,冷冷的教训了几句。
烟妃一双玉臂死死的环着腰身,将整个人贴了上去:“烟儿不要回去,凯皇心里眼里没有半点烟儿了么?”说话间眼泪珠子忍不住落下来,“凯皇还在怪我不能守护好龙胎么,还是怪我连累了皇妃娘娘?烟儿并不愿意,哪个做娘的不想护着自己的孩儿?”
凯皇也被提到痛处,想着烟妃也是个可怜人,不禁松了力气在烟妃背上轻拍了拍:“此事错不在你,我也没怪你,不要多想了,回去休息吧。”
烟妃见凯皇软了语气,抽搭着往怀里靠的很紧了些,无声息的松了自己衣带,大着胆子就朝凯皇衣襟里摸去。

 

千玺匆匆前来,在殿门外就看见面红耳赤衣衫凌乱搂在一起的两人,气急慌忙的要撤离。来不及收回脚步直直踢在门槛上,痛得“哎呦!”一声惊呼,又跛着腿仓皇而逃。 

凯皇被香气蒙了心智,被千玺猛一声惊叫回了神,抬头一看皇妃正一跳一跳歪七扭八的往外跑,般若不得要领的扶着,回头饶有意味的朝凯皇递了一个眼神。

在看自己和烟妃衣冠不整的样子,落在谁眼里不是一幕春色满园。惊醒得把人胡乱一推,烟妃就重重的跌坐在了地上,“千玺!等等!”凯皇拢了拢袍子往外冲去。

皇妃虽堵着气,可耐不住脚趾头疼得不行,凯皇一叫就停了,愤然坐在石墩子上揉着。般若小声提醒:“主子往里坐些,山上的密林长的高也不知道根土往下是在哪里,险的很,无着无落的。”

“疼死我了,我的脚趾头要断了。”千玺生气,一看凯皇火烧屁股似的冲过来更气了,“哼!”一个个的都骗我欺负我。

“我看看撞到哪里了……”凯皇想着刚刚那一声惨叫应该是撞得不轻。可刚要摸上去的手就被打了回来。“千玺……”凯皇眨巴眼睛可怜兮兮的,脸上还挂着绯红的热情。

“臭死了!”烟妃就会那么点下三滥的把戏,凯皇身上浓烈的情花味令山里的冷空气都沾染了些暧昧。千玺也不是真恼,只是恨自己弄伤了脚,搞得惨兮兮的样子失了大气。

“我没有……不是你看见的样子。”千玺站起来要走凯皇忙拉住。

 

烟妃踉踉跄跄的出来,就看到暗影处拉拉扯扯的两个人。

一个着急一个别扭的恩爱样子,对照着自己更狼狈和落寞。竭尽全力放手一搏,好不容易拖住了皇妃得到亲近凯皇的机会,还是被他硬生生的拆散了。

好恨啊,波斯国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坯子在深宫里却始终活在皇妃的阴影里。好冷啊,失去了最后的机会今后更无依无靠孤苦伶仃。曾经也得到过恩宠眷顾,甚至还有过母凭子贵一步登天的机会,到现在都成了水中泡影。

“易妃,你连最后的活路都不给我留么!”烟妃眼神从麻木到怨恨又生出一丝恶毒。“那你就去给我死吧!”

 

谁也没注意烟妃是什么时候朝这里冲过来的,凯皇和皇妃拉扯着旁人都自觉回避。

烟妃发了狠不要命的从暗处靠近着,一个箭步直奔过来狠狠的把皇妃朝石碣后的树林推去。山腰上的树木依山而栽,高高的探望下去,只得见叠翠茂密却望不到林中哪里是平地又哪里是峭壁。

千玺连叫喊都来不及就被一股冲力搡了下去,脚本来就伤着发不了力,后背处悬空的失重感和嗖嗖的冷风,直到一路滚落下去,身体碾过泥土碎石,不断撞到斑驳树干,撕裂着衣衫留下斑斑的伤痕。


* 明天请假哦,不更,我有面试,很正经的事情要做了。

* 都说吃亏是福,不要斤斤计较。可是遇到不公平待遇时候有几个能沉住气的呢。

 


评论(20)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