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十八)

01

凯皇许久不见烟妃的面了。急的没办法,又去太后宫里讨救兵。
“ 没用的东西,就会来哭哭啼啼吵我清净。”皇太后眼里,烟妃已经是一枚弃子。
“ 青屏山上的祭祖大典,请太后千万带上我,这样烟儿才得机会亲近凯皇,定不负太后希望,重承圣宠。”烟妃急切的很,三日后的仪式,凯皇自然会带易妃去。青屏山在帝都西南侧,行程数里,祭台设在山高处,仪仗队伍都要在山腰的行宫里歇上一夜。只盼求着太后捎带上自己。
“ 我带上你又如何?有易妃在身边,凯皇可会垂青你半分?人在冷宫的时候,你日日来报圣宠眷顾,结果呢!痴人说梦!只被人迷了心窍。” 太后厌恶的拂了拂袖子上烟妃拉上来的双手。若不是被烟妃捷报频传放松了警惕,怎么会让易妃一案还有翻身的机会。
“ 烟儿定不负太后期望,太后…太后!看在我未能出世的皇儿份上,再帮我最后一次吧。”烟妃跪在地上残喘,眼神凄惨又有一丝阴寒,下定了决心不放手。
“罢了,我再帮你一回。对你也算是仁至义尽,下去吧。”

烟妃戚戚然的走了。
太后被这一闹太阳穴突突跳着发紧发疼,“ 恼人的很,这蠢货根本指望不上!”
“那太后带着她岂不累赘?”
“ 她硬要跟着…自然有用…先看她自己还有什么本事尽管使出来吧。” 凯皇对易妃的上心程度大大超出了计划,竟于她玩起了心计诱她放松警惕。为了一个坤泽又要忤逆自己,想起来就愤恨不已。

02

 

离宫里摆了一水儿蓝色软枕,只是易妃各个都不满意,还是愁眉不展。清远数着连日入库堆成山的枕头,急的抓耳挠腮。
般若想不明白,主子怎么和枕头杠上了呢。凯皇已经下旨要带主子参加青屏山祭祖典礼,他一点也不关心出门要穿戴的东西,成天专注着趴在榻上捏枕头。

般若忙里忙出的拿出皇妃仪式时的各式冠冕和宫服来,催着主子试,皇族的宗亲,各位王爷王妃,品阶高级的文武大员,各式司礼仪仗,云裳华盖,浩浩荡荡的一行人从出发到回宫历时数日,每一年度的祭祖大典是尤其隆重的。

千玺意兴阑珊的换了第三次繁琐的宫服,整个人都萎靡了兴致:“般若啊,我看这套就很好,别换了吧,我都累了。”

“主子喜欢这套就留着,再试试随驾时候穿的吧,要出宫数日呢,且要多预备些行头。”般若麻利的又捞起一套黛青色长袍就往千玺身上套,“太后也要去,皇室里各个辈分的没打过照面的都要等着看你,主子你可上点心,礼仪也要气派也不能少,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才好。”

“看我作甚?”单一个皇太后,千玺就头疼。看似熟络亲热心却隔了万里的人,一会子拉着手口口称道的夸赞你,一会子就冷着脸领着人搜你宫殿。离宫外头里除了凯皇和凌王,只能当是人人都戴着面具,辨不清真情假意的。

“主子真傻,自然是看哪个倾国倾城的笼络了圣心,集了后宫专宠。”般若笑着,“凯皇的龙辇上还从未坐过别人呢。再说了,青屏山风光极好,行宫里是清雅别致的。主子入宫后第一次出去,可不欢喜?”

这句话倒是深得人心,错过了春围,终于还是等到了出宫的机会。特别经历了冷宫一劫,想到能出去,千玺就觉得浑身爽快。

凯皇为仪式连日忙的脚不沾地,还是惦念着找了太傅老师来教习各种礼仪,以保证千玺在大典之上不失了礼数,尽现华贵风范,也为了能让他在宗亲权臣面前树立德望,为将来再晋封做个准备。

师傅严谨,近几天千玺不是蹲就是跪,到了晚上都觉得双腿麻木。清远拿木盆接了热水,让主子泡着轻轻蹲在一边在小腿上揉捏穴位,缓解疲惫。主子舒服的闭着眼睛,摇头晃脑的放松神经。

凯皇进来的时候,觉着皇妃神情像极了一旁眯眼睡觉的暹罗猫。袍子掀至膝盖处,裸着一双白皙修长的腿,肌肉紧致又线条分明。热水泡得两只脚红彤彤的,雾气洇上来,好看的小脸熏得朦朦胧胧的。

蹲在清远身边,接过手交替按压起来,又摇摇头示意他出去。

皇妃还怡然自得的享受着,凯皇按了许久,蹲累要松手。千玺没感觉腿上的力道,又用小腿轻轻踢了踢表示继续。凯皇生气了,一把狠狠揉捏上去。

“哎呦!”千玺感觉穴位酸胀受不住睁开了眼睛,撇了一眼蹲在地上的凯皇,挣扎要起身行礼乒铃乓啷的差点没踢翻了脚盆。“该死该死,折煞我了。”

凯皇笑眯眯的把千玺按坐下,“你消停点,再把洗脚水泼我脸上就是真该死了。”

千玺忙不迭了擦干净了,软乎乎的挨着床沿坐下,凯皇忙碌今日才有空来留宿,看似又兴致高涨的样子。盘算个来回,是不是今晚就把信笺的事情道明,憋在心里数日被搅得心神不宁的,再说宫里送来那么多的软枕也不好处理。

“你可舒坦了?”凯皇松了松疲惫的筋骨,“爱妃也给我揉揉吧,这几日累坏你夫君了。”

千玺忙盘坐好,让凯皇舒服的躺下,头枕在大腿上任千玺一重一轻的揉着太阳穴。想了想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千玺胡乱找个由头开腔:“脸都瘦了许多……”

“嗯……”凯皇累极,应了两声没有开口。

“我……我那个枕头,凯皇别叫人再做了,够了。”

“嗯……”

“凯皇?俊凯?”眼瞅着腿上的人呼吸均匀的伴随着轻微的鼾声,千玺叹了口气卧倒在一旁,看来今日这风也吹不成了。

 

* 我被吓到了,从word里剪切了文字要贴过来,临时又手贱去做了个ppt,结果回到页面,我的文字都没有了,粘贴出来的是刚刚ppt里面拷贝的图片。什么叫惊吓,也不过如此。

* 百度了以后去找剪贴板发现电脑里没有这个程序。。。。然后word还没关,在文件打开页面找到了10分钟前临时保存的文案。谢天谢地,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不然今天又要交白卷了。

评论(15)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