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十七)


01

清明临近,阴雨霏霏。冷宫则是在屋子里头下雨。千玺和清远拿木盆和水缸在漏水处接着。
“你听,叮叮咚咚的像木琴。”
倒在冷宫里过的有滋有味的,主子真是一点都不着急。清远心里万般不乐意,脸上还是扯了一个尴尬的笑:“还是主子通音律,只是我听着和破锣差不多。”
千玺掬一把水就泼过去,“损我呢,胆儿肥了。”
“唉唉,主子别闹了,衣裳弄湿了最近都不得干。我说您,怎么一点也不着急,我们就这么以待罪之身在冷宫里老死去么。”
“清者自清,不会的。”千玺没有多说,只是想到了什么笑了笑,腼腆的咧咧嘴。
又来了,就会笑,傻乐什么。清远忿忿不平,不对,凌王爷送来的丸药原封不动的还放在那里,正日子已经过去好多了。清远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大牢里关押的小厮,年节时才分来离宫当差,正值年下人手紧缺。入宫前贫困潦倒,家里人在他入宫后就寻不得踪迹了。
般若托付了娘家兄弟几个在外奔走了数十日,终于得了消息。那人入宫前得了大笔卖身银子,全数交给父母并举家迁移搬离了帝都,去北方投靠了远亲。
父母亲只以为儿子卖身进宫为奴为婢,从事最辛苦脏累的下等活计,也不曾想是急功近利卖了性命。直到有人千里迢迢寻来告知独生子被押在天牢一心求死,也顾不得许多又跟着回来了。
般若忙出宫去晓以利弊,希望能劝得回心转意,许诺还他一条生路也保全家人的活计。

凯皇命凌王主理亲审,这小厮再见过父母后经一番劝说又惜命了,和盘托出是得了钱财受人指使,栽赃嫁祸诬陷主子,只是命他在当时当日如此这般一套说辞,接头人拢共就见了两面,都以黑纱遮面他也不敢留意,再也是无从辨认背后主使。

不管怎样,千玺算是洗脱了罪名,凯皇复了其位,不日又搬回了离宫里。
可是每个人都心事重重,似乎没哪个能高兴的起来。
对于凯皇和凌王,或是太后和烟妃,此事这番了结的情况,都终是不得斩草除根,仍是隐患重重。
终日忧心忡忡的还有皇妃,因为回离宫后,发现软枕不见了。

02

凌王来看人,提了两坛好酒。
进了宫门就撞见了满世界找东西的清远和魂不守舍的千玺。
“ 以后凡事要未雨绸缪些,宫里的人和物品都仔细着,还是再把般若要回来,这丫头精的很,是个称心得力的。”
凌王的特意的叮嘱,正是敲打在了千玺心上。寻不见的软枕里缝进去的信终究还是成了心腹大患。
“我说让你惊醒着些,也没叫你现在就一副患得患失的样子。到底也是洗刷了冤屈,能不能别丧着脸啊。”
千玺就快哭出来了,之前蒙了委屈都是一个人的,这信要是传了出去,写的人送的人收的人,从易府到王府,一干人等都要让人算计了去。
肠子都悔青了,早知今日,就应该拆了信看个究竟再一把火焚了。
“我宫里,不见了要紧的东西,怕又要招惹是非了。”凌王对于千玺来说,也是个靠得住信得过的。
“ 祖宗,你可是嫌我哥两过的太清静?”凌王气的跳脚,但问是什么千玺不肯说。也只能静观其变多加留意。


般若果然还是回来了。
凯皇命她苏肃清了离宫各等侍从编制,重新安排了守卫门禁。
宫里正在筹备祭祖仪式典礼,凯皇得空才来离宫坐坐。
“ 凌王说,离宫少了东西?”
“…”
“ 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搜宫时乱糟糟的,未必不是叫人顺走了,少了什么我再给你补上就是。”
“不是搜宫时候让人拿去的,我那次回来时候还在呢。”
“ 你偷摸着回来不是要那只丑猫么?” 皇妃低眉顺眼的样子真是不多见,怎么看着都不是乖巧却是透着心虚。眼神越是躲闪凯皇越凑上去要问个究竟。
“ 我…我找我的蓝织锦贡缎的软枕,睡惯了不抱着我做噩梦…”
“ 胡说。” 凯皇一开口皇妃差点要双膝跪地。“你睡觉不都习惯抱我了么?”
软绵绵的皇妃好逗弄,撅着嘴,闷声低头就不言语。
凯皇还在书房约见了大臣,临走了再哄哄:“要枕头还不简单,布料和工艺一模一样的再给你做上几只,十几只几十只都没问题。”
再抱抱再亲亲,“别哭哭唧唧的了,倒显小家子气了。晚些我再过来,枕头没来之前,都抱我睡不就好了。”

清远替主子捏把汗,总感觉回宫屁股还没坐热,又要换了冷的去。
“ 事到了如今,正应了凌王说的未雨绸缪,既然得了手的还没行动,主子不然就抢得先机,先去和凯皇如实交代吧。凯皇自是向着主子更多些的,也好先商量个应对。”清远看主子食不知味的,忍不住要出主意,“书里不都说枕边风是最灵的么?”
千玺一筷子作势要抽过来,“成日里都看的什么混帐书?小小年纪的,你懂什么枕边风!”


* 太忙了,晚上手机打的,短小了些。
* 谢谢等待的你们。

评论(7)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