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十五)

01

 

烟妃小产后,休整了一段,人已经调养大好了,只是失子之痛把人折磨耗尽了往日神采。

得知凯皇要来忙命人伺候梳妆打扮,太后教诲她只要笼络了圣心孩子总有机会再怀上的。皇妃大势已去,后宫里的人也不再效仿桂花的香气。点上大丽花的熏香烟烟袅袅,透着镜中异域美人的别样风情。

 

仆从一件件的把糕点摆上桌来,件件都是小巧精致,色面俱佳。这些西域风味的佳肴帝都的御厨并不擅长。

凯皇大张旗鼓的来,自然也带着不少的赏赐。金樽玉碟,把酒言欢。推杯换盏热热乎乎的共进了晚膳,凯皇扶了扶烟妃的腕子让她好生修养早些休憩就走了。

“其实烟儿的身子已经转好,可以侍寝了!” 烟妃忙不迭的示好,凯皇却好似没有听见径直离去了。

烟妃不大在意,正所谓来日方长。如今的后宫之中,恩宠再无人可以比肩。今儿凯皇来用了膳,侍寝也正是指日可待。欢欢喜喜的让人去太后处通报了消息,高高兴兴的歇下。

 

 

这边冷宫里,清远发现主子那日偷信失手后,好像是把魂儿也丢在了离宫里。最近说着话总时不时的出神,或作莫名娇羞状。

又来了,前一刻还在抄书的主子,撂了笔站在窗前发上了呆,抿嘴咪咪笑着,眼神亮晶晶的。可清远看了看窗外明明除了一颗歪脖子树什么也没有。眼看着日头见长,春暖花开的,主子这形状怎得和少女怀春一样。

“主子喝口水吧,有什么这么好看呢?”

“刚刚有只喜鹊跳在枝头呢!”

什么呀,哪来的喜鹊,麻雀都不见得一只。再说了关在这冷宫里,还何喜只有。真是思春了!清远嘟嘟哝哝的拿起盆换洗衣服就要往外走去。冷宫里虽无人发难,终究也是布衣粗食,没有伺候样样都要亲力亲为。

 

才跨出门口,就看到般若通融了冷宫的管事婆子小跑过来。

“姐姐,你怎么来了!”清远真是看到了亲人般,小脸皱巴巴的要飙出泪来。

“打住你!装出委屈巴巴的样子给谁看呢,我里里外外使了好些钱,断不会让你们吃什么苦。”般若还是不依不饶的,见了清远总要欺负几句。“去吧,一会我见了主子再来寻你,给你带了糖果,把衣服洗干净了才有的吃。”

“小主子快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还来不及寒暄一句,般若速速把掖在怀里的暹罗猫拎了出来,实在是这小东西藏在身上骚痒得很。

“诶?”千玺吃惊,被搜宫那日鸡飞狗跳的,这猫儿也不知躲去了哪里,本想着一猫九命,逃出去了也罢。

般若凑近了说;“凯皇说主子惦念它,让我把它送来凑个伴儿。”

“我何时说了惦念它……”千玺转念一想,凯皇必是以为自己偷回离宫是为了寻猫去了吧。这猫儿通灵性,见到了主人乖乖的趴在怀里,蹭着千玺的衣襟喵喵的撒娇。

“主子,我不能久留,我要速速回去了。凯皇还说了,五日后的子时,让主子一个人去冷宫后墙的桃树林里。”般若细细端详了一遍确认千玺身上好端端的,才放心的离开了。

 

 

02

 

在冷宫的这几日千玺心情都特别好,早早起来扫尘,不让清远插手,有滋有味的干着。

猫咪和清远也是亲热得很,茸茸的尾巴扫着他的脸庞惹得清远咯吱吱的笑,“嘻嘻嘻,这小东西,真是越来越黑了,哈哈哈,好丑好丑。”

 

“谁敢说我凌王府的东西丑?”千玺扶额,这颐指气使的凌王爷真是到了哪里都改不了呼呼喝喝的毛病。

“怎得?见了我就这幅表情?”凌王乍一见千玺一身素衣布衫的,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健康干净,但心里总是不忍,这也是从小金贵的身子如今却落在那么个陋室里,做着些粗活。胸口闷闷的顾不得许多,上一步就轻轻拥住了千玺的肩膀。

“咳咳,清远快给王爷倒茶。”千玺顿了顿还是退了出去。“凌哥哥别老是毛手毛脚的,我本是戴罪之人了,又要落下话柄。”

凌王心中一阵失落,转而轻轻笑道:“就你身上掺了一股子乾元的气息,我还真是避之不及!快去给我倒茶来,寻这偏僻的地方真是累坏本王了。”

冷宫里本没有什么茶叶,只不过是些糙碎的茶叶子梗子而已。凌王皱了皱眉,还是一口气喝完了。

“让你吃苦受委屈了。”

千玺乖巧的笑这摇摇头:“不苦,简陋了些但并没有受什么委屈。”

“我说的是你这遭罪的案子。”后宫的事情,凌王盘算了些日子,不好插手光着急没法子。“即使在冷宫里也要万般小心着,谋害于你的人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的。”

“可我已经失了恩宠,丢了位份,难道还不够么?”

“傻瓜,若还是不够,你怕不怕?”

千玺语噎了:“为什么……要取我性命才行么……”这无风起浪连生事端步步惊心的,怎能不怕呢。

凌王本意是提点一番的,没想到吓到了千玺,又改口道:“看你胆小的,我胡说呢,你只记住要万事小心,我一定会竭力保护你的。”

“千玺?”

“嗯?”

“若是,我能带你离开这里,抛弃世俗牵连,躲一世逍遥自在,你可愿意?”

“……”

“哈哈,我又胡说呢,别乱想了。来,这个给你。”凌王留下一个小锦盒,讪讪离去。

 

千玺打开锦盒,是数丸隐泽丹。

这冷宫里无处求药,时时能听到隐隐传来的哀嚎。戴罪的坤泽们在雨露期只能以冰冷的生水一遍遍沁湿身子,以暴寒制情热,很伤身体。

凌王竟然能为他想到这个,真是放浪形骸却细致到骨子里的人啊。千玺的身上已经戴了自己乾元的气味,是终身不得去除的专属标记,心里也只装了凯皇一个。纵有万般好,自己也不配做他的一世一双人了。


* 我今天一点也不忙,啦啦啦啦。

* 上午忙着给阿里爸爸做贡献。空闲下来了吧,要写竟然一下子语塞,啥灵感也没有,我要补补脑了。

评论(21)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