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九)

01

 

春寒料峭,冬雪化开后,凯皇和凌王带着一众大臣启程前往围场春猎。后宫之中同往的最适合人选自然是易妃,但得了传召后,千玺宜兰的家人也正出发前来帝国。千玺留在了宫中,由烟妃伴圣驾同去了。

 

半年的光景,弟弟长高了不少,母亲却越发的衰老了。想必也是思子心切,百感交集中竟一时相对无言,眼泪涟涟。离宫一番气派,吃住的几日都是极尽奢华,母亲看了自然也是明白千玺在宫里地位不凡。

翌日,千玺命退了侍从,带着弟弟和母亲在御花园游玩嬉戏,见大儿子做了皇妃还是没有城府的样子,易母免不了耳提面命指点一番,床帏之间御夫之术如何圣宠不衰。

“咳咳。”太后身边嬷嬷不知何时站到了身后。福了礼,“得知皇妃亲人进宫,皇太后召见。”

易母惶恐,太后却是亲厚的很,只道是千玺进宫仓促,皇帝礼数欠周。

“千玺纯良,深得我意,又蒙皇帝恩宠,夫人当放心才是。”命人赏赐,各式绸缎织锦文玩玉器让人应接不暇。

易母也是个七巧玲珑的聪明人,谢恩后从手腕上褪下一串红珊瑚呈上。色泽光亮,红翠莹润,触手生温可谓极品。“珊瑚能定惊明目,此手串是海南神物,祈愿太后富贵祥瑞,福泽绵长。”

“我这宫里也可说是遍地奇珍异宝,但这手串真真让我欢喜,这天一冷难免腿骨酸痛不灵,珊瑚亦可活血,深得我意啊。”皇太后欢喜,拉着易母的手道起家常来。

“是是。要说通筋骨治寒痛,用红花,白芷,川穹,麝香都是极好的。”

“是啊,年岁越发大了,真是处处不便遭人嫌弃呢。易夫人与我投缘,留下用膳再去吧,放他们小的自个儿玩去,在这里也拘束的很。”

千玺和弟弟正无聊的紧,得了旨意忙不迭的退下了。

四下无人时,易小少爷从广袖里掏出一个信笺塞给千玺:“哥,临行前世子嘱咐让我把这个给你。”

千玺一惊,忙塞进衣襟里:“世子可还好么,我与他自小一起长大,情同兄弟……”

“世子挺好的,只是免不了一番伤心,哥,你当他兄弟情深,只是世子的心意,王府和易府上下谁不知道呢。”弟弟真是长大了,以前只是一个小小跟屁虫,竟也看得通透。

“哎,终究也只能说是没有缘分吧,我既入了宫,此事就没有再回旋的余地了,也应该少牵扯避嫌才好,他给你这书信可有人看到。”这里面的内容,不用看,千玺也能猜到。虽从未承诺或者交付过什么,但世子的心意和王府水到渠成的态度他都是知晓的。

“当然没有,连母亲都不知道呢。”

 

02

小住几日,易家人就要返程了,临别自有一番不舍,只是皇妃盛宠在身,从太后赏赐的满满一车马的东西就能看出,也让家人放心不少。易母回府后,又命人送来了北疆珍稀的几味活血化瘀的药材,让千玺代为呈给皇太后以尽孝心。

 

凯皇一行狩猎已是足足半月有余,比原定计划晚了好些。

大队人马回朝后,离宫里先来探望的还是凌王。

“我说般若怎么还没回宫,你这里连个服侍人都没有,那丫头可是出宫找了相好想着嫁人不回来了。”王爷就是嘴欠,嘴欠还配个大嗓门。

清远本在后院洒扫,被话一惊忙跑了出来。凌王包了一条通透洁白的狐皮命他收好。

“这可是我这次围猎得的最好的皮毛了,千玺,你拿去看裁个什么样式的,明年冬天御寒极好。”

“王爷此行可还顺利?晚了好几日才回宫,定是收获颇丰吧。”凯皇回宫后并没有来离宫,千玺心里失落,但是王爷来了也是欣慰,一来这宫里就热闹不少。

 “我倒还好,凯皇收获颇丰才是,” 凌王收了笑,摸了摸千玺的头:“易将军也是骑射好手,天再暖些我带你溜出去畅快骑马捕猎。”

“王爷有心了,清远快去开一坛宜兰带来的春酒给凌王尝尝。”家里带来的东西,都是千玺的宝贝。本想着等凯皇来了再开封的,可等了这几日也没见到,倒不如先招待了挚友。

 

再过两日,封赏陆续的下来,此次围猎的一些野味皮子被分发到了各宫。离宫里得的自然都是上好的货色,大家围作一团稀奇的看着。

“都不用干活围着作甚,主子跟前有人伺候吗?”原来是般若回宫了,进了宫门就开始鞭策下人。

清远探出头来:“姐姐你可回来啦,我们都以为你要出阁不回宫了呢。”敢调笑姑姑下场就是一顿拳头伺候。

千玺听见般若回来了,也高兴的很。拉着参观了家人宜兰带来的和春猎皇宫赏赐的东西。

“主母和公子这次来,我错过了真是可惜。想必主子一定开心坏了,凯皇回宫可曾来过?”什么事都逃不出般若的八面玲珑心。

见主子惆怅,般若盘算了下就出去了,“我回宫了,先去和凯皇请安回话。” 

 

般若为主子着想,借着请安,实则请人去了。千玺欣慰,又怅然若失,离宫里也要用这些手段才能吸引眷顾了。等了些时辰,般若回来了,却面色凝重;“主子,烟妃有孕了。”

皇妃张了张嘴,没有言语。

只是心里一阵钝痛,莫以深情付君王,到底是自己痴心妄想太多了。

 

* 再删我就休息一礼拜了只能。

 

 


评论(16)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