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七)

01

 

- 凯哥哥,凌哥哥,哈哈哈,我在这里呢,你们快来找我呀!

- 凯哥哥,凌哥哥,你们看月亮最圆的时候,桂花树也开了,真美啊。

- 凯哥哥,你真的要和凌哥哥争夺皇位么?

- 小凯,我不愿意你们兄弟相残,不想看到任何一个受伤啊!

- 小凯,好想远走高飞,去一个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

- 小凯…救我!

 

如有千斤压顶胸前一记闷痛,凯皇惊起。是夜,冬雨愈发阴冷。批大氅而出,命退随从,独立桂苑。

树干纤秀而孤绝,树枝蜿蜒而舒展,无花无叶,孤零零的伫立着。

“思凡……”凯皇抚上斑驳的树皮,轻柔的好似把玩一块美玉。

自千玺进宫来,凯皇再少有孤家寡人之时了。香气萦绕温暖了冰冷的心脏,没来由的宠溺没来由的欢喜。捧在手掌上的人儿又是乖巧又是聪敏,一腔热情并没有所托非人。只是眼前人是否心上人,影影绰绰浑浑噩噩,凯皇辨不清。

 

年下北方遭重雪灾,国库吃紧政务繁忙,凯皇有些时日不来。不务正业的凌王倒常来饮酒弈棋。离宫里少了些恼人的冷杉味令他心旷神怡。

“朝中忙碌,王爷倒是好闲情。”凌王晚膳时候来,提了一壶陈酿。千玺让清远用热水烫了再端上。

“我本是庸庸碌碌闲散人一个,自有皇帝心系天下,我只顾寻人结伴作乐。”

“府里要有个王妃才好,就能收了凌王这闲不下的心。”

“易将军说笑,”如今这上上下下的都改口叫皇妃,只有凌王硬要以将军相称。“我这吊儿郎当的样子谁看得上。”

“过谦倒显得虚假,这般风流倜傥的王爷,自是各式样貌的坤泽在王府门前挤破头了吧,凌哥哥莫要眼光太高才好呢。”

“眼光不高,你这般便好。”说者坦荡正了神色抬眼望去,听者倒是心虚,推杯换盏间也不知是谁先有了醉意。

“哈哈哈哈……”见千玺语塞,凌王乐了。这人儿干净,还是不经逗。

“那你说说我哪般好,我也好依样给你去寻。”

“笑话,哪里去寻,普天之下这一模一样的气味纵然有双,但也终又是归了别人。。。”凌王呐呐。

千玺心下了然,寥寥几字也能揣摩些端倪。心一慌,醉意也少了几分,却面不改色。原本世上哪来无来由的欢喜,只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羁绊的不是一缕香气,被依样画葫芦的是自己罢了。

 

02

皇恩依旧照拂,皇妃仍是承宠,凌王还是常客。临近年下,热闹团圆一派祥和也掩下了各怀着的心事。

般若入宫十余载,得了恩准家里人在宫外候着年节时可以出去小聚。穿着新袄子描眉画眼,欢天喜地的走了,清远看着羡慕不已。

千玺也恹恹的缺了兴致,靠在案几上出神。忽的太后来宣让他去说话,忙起身披上毛裘去了。

喜庆日子太后宫里还坐着些请安的妃嫔,按例赏了一些东西,闲话家常。千玺不常来,安分的坐着听。

嬷嬷领着一个碧眼的美人进来,迎风带进一股香气,说不上是什么味道,只是深邃浓郁。太后叫人过来,是个新人面生得很,原本后宫里的事情千玺本也不上心。

“这是波斯国来的烟妃,西域富产香料,烟儿最擅制香,前几日为我配了安神香甚好,我让她又做些给大家分分。”

美人笑嫣嫣的给大家一一行礼,“太后抬举,各位若有偏爱的味道作用都可吩咐,定当尽心调配。”

一时无数眼神朝他看来,千玺微微一笑。这前赴后继的,怕是整个后宫都要散着桂花香了不成。


说笑片刻各自散去,踏出殿外,清远疾步跟上接过香盒,“主子。。这不是要乱套么。”

“所谓画皮难画骨,香随烟去,维持一时而已,好玩罢了,不会乱。”皇妃端庄又淡定。

“就是就是,东施效颦。”清远一句话好像凿在了心坎上,平地一声雷,谁是东施呢。

 

太后让宫里嬷嬷灭了香薰,眯着眼睛打盹。

“这狐媚子的东西进了后宫,也不知是喜还是忧,后患无穷啊。。。”

“太后要收了那易妃的势,随便安他个罪名即可,可不必冒这风险啊。”

“前些年为了那人,俊儿已与我心生怨恨,且不能轻举妄动令我母子再生嫌隙。”

“太后都是为了江山千秋基业,保凯皇帝位永固。皇帝日后必能体谅太后的良苦用心。”

“罢了,夜夜不能安眠,我乏了,午歇下了。”



* 最近玩游戏有点沉迷,睡得不好事情也落下很多。不好不好。

评论(7)

热度(5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