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四)

01
连着下了几天的雨,偏殿潮气格外重。
“这要命天气人都要长出蘑菇了,还是宜兰好,四季如春的。”清远刚抱怨了两句,头上就挨了一记爆栗。
“嘟嘟囔囔什么呢,给人听了去找不痛快。”般若是凯皇指派来的侍女,虽是个小姑娘,但是在皇宫年头久资历深机敏聪慧。
她给千玺奉上一只温热的怀炉:“主子把这个抱着不要沾了寒气,这几天潮气重了点,我已经让人去领些石灰来撒在角落里吸吸湿。您委屈这几日,等册封后就搬去内宫了,自然比这里舒服许多的。”

易烊千玺朝般若笑笑,一抿嘴脸上露出两颗梨涡,把般若都看滞住了,“清远是小孩子脾气,我们这些日子都不曾出去,天气又不爽利,有些烦闷了。”
“宫内禁忌多,去不远,近处倒也是可以的,就带您去御花园散散心可好?”
“太好了!”

正道大昌,万物灵长,御花园里落英缤纷,一派绿意葱茏。宜兰四季如春最是盛产品种繁多的花卉瓜果,没想到帝国的御花园里奇花异草却能更甚一筹,直叫人眼花缭乱。
千玺一行赏遍美景,没有发觉前面来人。直到般若猛的停驻了脚步行礼到:“参见凌王。”又轻轻拉了拉千玺的衣袖,千玺和清远忙学着福了礼。
“般若你不跟着凯皇,四处乱跑什么?”清亮的声音响起,眼神却一直投向千玺。
“回王爷,凯皇命我现在偏殿伺候。”
“哦?原来这位就是宜兰的易大将军?真是久仰大名了。”
千玺抬眼对视过去,这位凌王生的和凯皇有几分相似,是个潇洒倜傥的俊美少年,但嘴边勾起的一抹笑意和空气里隐约弥漫开的松柏香气,却有些轻佻之意。
千玺微微缩了缩鼻子,往后退些想离开眼前乾元故意释放的味道。
不料手腕一把被人拉住,“本王愿与将军交个朋友,将军竟这般避之不及?”语毕松柏气息更盛了些。勾的易烊千玺也不禁颤抖,桂花香气微微泄出。

闻到了对方身上的味道,凌王满意的放开了手,“果然…”他突然收了身上的信息素,脸上也严肃正气起来。
“易将军可已逛遍了御花园的盛景?去过桂苑了吗?”
原来刚刚那人有意勾出他身上的味道,以他皇室血脉威严之气,要让千玺难以自制也是轻而易举。
“桂苑?”一听就隐约与自己有些联系,千玺来了兴趣,只不过眼前这位凌王让他心有戒备。
果然般若马上挡了上来,这凌王位居一人之下,人人忌惮三分,但行事放浪形骸不按常理,她有必要将他和易烊千玺隔离开来。“回王爷,时候不早,我们已经逛了好一会,刚刚主子说乏了要回宫午歇。”
千玺神会,马上接到:“抱歉体力实在不支,王爷我们改日再约可好。”

02

回了偏殿,千玺还对桂苑念念不忘。拉着般若追根究底:“真有桂苑?改日我们自己去逛逛可好?御花园的桂花一定品类名贵众多吧。”
“桂苑里只有一颗金桂,是凯皇亲自栽种的。”般若似乎不愿多说,“主子乏了休息吧,花期已过,再等明年金桂飘香时再去赏花不好么。御厨这里倒是有桂花酿和桂花糕,主子想尝一尝吗?”
处了几日,这小将军见了好吃的就挪不动步,般若已经深谙此道投其所好。果然,小主子开心的直点头,“好好!”

越离近册封大典,般若和清远越忙碌了起来。易烊千玺基本是大门不出了,随着雨露期越发临近,身子渐渐敏感虚弱起来。
今日凯皇来的时候,千玺正偏靠在软塌上睡着,手还搭在书上。
凯皇示意般若和清远退下去,自己挨着千玺坐下,轻轻抽出他在看的书翻阅起来。是本兵器书呢,看这小孩子睡着了眉头微蹙。也不知是个什么梦境,忍不住抬手去抚弄眉间小痣。
“易将军!”浪荡王爷已经是第三次来了,回回都是般若挡着不让靠近,今天正巧被凯皇撞个正着。
松柏味道让凯皇十分不爽,做了噤声的手势就把人拉出门外。“我一向不拘束你,但偏殿以后凌王不要再踏入半步。”
凯皇威严无人不敬畏,唯独这凌王还是一副混不吝的样子,歪头挑着眉:“这偏殿我如何入不得?我便要踏了,凯皇是要如何处置?”
“你要知道,易烊千玺不日就要册封皇妃,你是乾元,频频叨扰,不合礼数。”虽说还是耐着性子,但属于皇者的凛冽之气还是不禁散开,两股乾元之气剑拔弩张的弥漫着。
“我从来散漫惯了,在我这里没有礼数之说。”
“凌王,不要考验我的耐力。我一味忍你,但凡事都有底线!”
凌王忽然受了顽劣的嘴脸,反瞪回去。僵持不下间,他忽然冷笑起来,“凯皇真是好威仪,易烊千玺就是你底线吗?那思凡呢?
你以为搞来一个替代品就能换你心安理得吗?你当年怎么答应我的?皇位是你的,思凡也是你的,我都让开了,但你做了什么!王俊凯!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底线!”


* 最近好消息真的不多。任狂风暴雨,也只能随波逐流。
* 政治课上说过人是社会的人,全然不顾不受别人影响独立而活的真的不多。
* 只是自己的心情与文无关。

评论(14)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