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喜(5)

红玫瑰和白玫瑰,要怎么选择,张爱玲说了那爱而不得的道理,几个人能明白。

千智赫陷入了无限的幻想,描摹对方的轮廓,秉性甚至品味,虚构着他们的来龙去脉。甚至想象着多年以后自己和伴侣在街头和Karry夫夫偶遇的场景。他觉得自己内心戏太多,这是要疯。

那种已经历经了沧海桑田的心情,让他自己也有点莫名。在一起不到三个月,感觉初恋就要这么结束了,只是两个人还没有分手,果然什么都快了一步。太快了。

只是每次看着他要么心不在焉,要么若有所思,要么强颜欢笑,千智赫觉得Karry的内心戏也不比他少。

看电影的时候身边人昏昏欲睡倒在他的肩头,摸索着Karry发青的眼圈,千智赫脑补了一部出轨爱人和情人纵欲过度的大戏。都是男人,不能这么磨叽。千智赫发发狠对自己说,像下定了决心,拍拍大腿猛地站了起来,随之,Karry的脑袋迅速以失重状态磕在了扶手上。

“靠,对不起对不起,疼吗?”

“嗯?。。。” 懵逼脸醒了过来,眨巴着大眼睛脑子还没反应过来。

千智赫看着Karry左边脸颊上快速红肿起的那一片狭长,在电影院明暗交替的反光下泛着异样的鲜艳。就好像自己刚刚发狠抽了他一个耳光,对,就是这个效果。

“走,哥们儿,我们谈谈。”

“嗯?。。。”这是什么称呼,懵逼脸表示自己肯定还没睡醒。

 

诡异的画风持续到了甜品店,Karry看着千智赫用小勺子叨叨叨的捣烂了整碟的提拉米苏。

该怎么开场白呢?

叨叨叨,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

叨叨叨,你个脚踏两船的负心汉,我要和你分手。

叨叨叨,我给你一次机会,你立马跟小情人断了,我就原谅你。

捣烂了整碟的提拉米苏后,双商都高的千智赫清了清嗓子。

“Karry,我都知道了,你还不准备告诉我吗?” 

“嗯?。。。知道什么?。。你都知道了?”

“他回来了,不是吗?”实际上,这已经是我知道的全部了。

 

 

那天提着盒饭兴冲冲的去W&W,在大堂办了门禁卡进了办公楼。

市场部还有零零星星几个人在加班,Karry办公室的门却大开着,里面没有人,看得出他还没走,西装挂在椅背上,笔记本电脑也打开着。

秘书拿手往消防楼梯方向指了指,她还认得千智赫,那个审计事务所的小帅哥。

推开后楼梯的第一道大门,没有走到楼梯口就听见了Karry的声音。

“那现在你说我怎么办?”

“去你的左拥右抱,我是那种人么,我要是那种人,我特么现在能这么烦?”

“不行,不行,我家小孩儿你知道的,我不舍得,可你说他回来了,那么多年,是啊,哪有那么简单,放下,呵呵。。。。”

只有Karry一个人在说话,看来他在电话中。话音里透露着焦躁、疲累的情绪,从灯下的身影看得到他正坐在台阶上,真是糟心透了不是吗,连洁癖都忘记了。

对方开始劝解,这头渐渐沉默。

千智赫慢慢往后退,回到办公室,再从正门电梯下楼。打车回到家里。外卖已经凉透了。

他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觉得心里酸酸胀胀的,难受。

更难受的是后面长长的假期,微信和电话里一个没说一个也没问,karry并不知道千智赫已经回来。在伪异地的氛围中,千智赫就这么宅掉了一整个假期。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