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苍天绕过谁 1

总编的办公室里,气氛降到了冰点。隔绝了室外的艳阳和三十五度的高温天,七七八八的人低着头站在墙边一字排开。邬童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这礼拜是截稿日,可编辑部零零星星催出来的作品,真是叫人火大。


《魂穿相府嫡女》,《重生之一代妖后》,《穿越时空爱上你》。。。“什么鬼!你们是集体磕了脑残药吗!”


谁敢说话?连喘气都分成一呼一吸两个慢动作。


邬童这个挂职主编刚来报道的时候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帅啊,这人一言不发的站在那里,那脸,那腰,那腿。整个编辑部男男女女简直炸开了锅,本来温吞水般的气氛一下子就滚烫到沸腾了。再简洁不过的衬衫和休闲裤打扮,却能散发出强势的光芒和风采。这哪是期刊编辑部,简直就是天桥T台走秀场,大长腿一迈步步生莲美不胜收。


不过很快,悸动燥热的宅男宅女心们被强制冷静下来。这是谁,不是普通人,是集团老总的公子,是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太子爷。


太子爷和小爱人出柜的消息,气的老总七窍生烟。然后么,才有了这仙子被贬入人间,到这不起眼的几乎入不敷出的小期刊来体验生活。


吃瓜群众纷纷散去,果然此等极品不是你我凡人能染指的。


太子爷的脾气真不能算好,横眉冷对一勾眼,那泠冽气势能活生生从桃花眼里飞出一把刀。这几天就更不好对付了,相传太子爷和小爱人闹分手了,吃了枪药的邬童现在逮谁突突谁。


修长的手指分明的关节棱角捏的卡嚓作响,额前垂发遮挡住了晦暗不明的视线。“你们的脑子要是生锈了,就多去看看名著受受熏陶,这些破玩意儿全部给我拿走,截稿日之前,拿不出好作品,谁都别下班!”


名著,大家抱头鼠窜的去资料室查名著,有专攻古籍善本的,也有学习世界经典著作的。整个编辑部熬到深夜还灯火通明的。邬童下班时拖着沉重的步子路过,外套随意的搭在肩头,嗤笑了一声:“谁让你们看这些了,去我办公室的书柜里找!”


醍醐灌顶,奋战到凌晨,一群人改道在主编办公室里恶补《火影忍者》、《海贼王》。




邬童的无名火不是没来由的,失恋的生日一点也不快乐。


没有了尹柯的家,空荡荡的毫无生气。邬童烦躁的抓过手机翻看两人最后一次对话记录,还停留在因邬童和女明星的花边新闻而引发的争吵。


扳着手指头数一数,从高一开始表明心迹,两人在一起可谓是轰轰烈烈。邬童个性张扬叛逆,家里坐拥产业无数,特别在文艺娱乐圈最吃得开。富二代小开的童年是要什么有什么,上可摘星揽月下能五洋捉鳖。邬童直来直往的个性脾气和势不可挡的处事风格,一直到遇到了尹柯这尊大佛才吃了点小亏。


是的,尹柯就是那种有不开口不作为不生气不解释,活活憋死你的本事。他越是处变不惊,越是温和如水,邬童就偏是要撩拨出他生机勃勃的的一面,哪怕是炸毛也是别致的。


嗯,这样能显示出自己对尹柯来说的与众不同。


邬童的攻势可谓排山倒海般的猛烈。他心里藏不住事,更藏不住人。喜欢的就要明明白白的说出来,大大方方的告诉全世界。


尹柯太漂亮太招人,一副来者不拒和平使者的样子,叫邬童恨的牙痒痒。他大鸣大放的在放学路上堵尹柯,楼道里给人递情书,校广播台实名制点歌,拿着喇叭在宿舍楼下表白,手段之凶残情节之恶劣,简直让全校师生愤慨。


最后尹柯屈服于邬童淫威下,在一起的理由是觉得再这么胡闹下去真是太丢人。


在一起的日子也有好几年了,邬童像一个勇士,披荆斩棘的对抗一切反对和阻碍。只要回头看到身边的人,温柔的眼神和羞怯的小梨涡,一切都值得。


“没一点信任,没一点良心!”邬童灌了一瓶啤酒就躺倒在沙发上。原本还计划着生日要怎么一起浪漫度过全成了泡影,只剩下空荡荡的房间和孤家寡人一个。


为了和尹柯公开,邬童和他老爹几乎吵了个天翻地覆,他所有在集团的职位权利都被罢免了,资金来源也一概切断。邬童被扔到几乎没有任何盈利价值的计划中就要解散的杂志编辑部里,美其名曰好好反省反省。


邬童真的在极力反省着,经济独立迫在眉睫,他要凭借自己的力量给尹柯过上好日子。盘算来回,邬童自己名下还有一间工作室,年初独立签过两个小明星因为一部小成本网络剧而小红了一把。是个机会,所以经纪人说希望邬总能和女明星一起走红毯制造一点话题的时候,邬童立刻同意了。


“那些借机位的照片,营销号写的稿子,都是为了炒作,我说了那么多遍就是不信。我他妈为了谁,谁又在乎我,都是我自找的,尹柯,我自作多情,你从来都不领情,我剃头挑子一头热,勉强你了。”邬童酒量不好,应酬时候都要人挡着,多喝几杯人就晕乎了,被扛回来后都要尹柯前前后后的伺候,酒醒了也少不得挨一顿埋怨。


“现在好了,老子自由了,没人管我,孤家寡人。要是能再重来一次,老子不追了,不宠着你,尹柯,叫你不拿我当回事,叫你爱答不理,嗝,老子,早知道老子偏不追你了,晾着你…”






宿醉后没有人管,真的不好受。邬童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意识先模糊清醒过来,身体又酸又痛的动弹不得。头和炸裂了一样眼睛都睁不开。


“要死了,真是要死了。”


- 不,你没有死。


“靠,谁!谁在我家!” 邬童挣扎要起来,这冰冷的机械化的声音如立体声环绕,突然引起了他的警惕。


- 如你所愿,一切都将重新开始,记住,你不能再去追尹柯,你们不能在一起。不然,将在无法回到现实世界。


“哪个傻逼,说什么狗屁话,快给我出来?有种来单挑!”


邬童勉强支起身子,四周是陌生的环境和苍白的一片。他下意识不好,看来是被绑架了,莫不是谁要去想他老头子勒索赎金?他迅速地环顾四周,简单的白色内饰,和一排摆放药品的柜子。这是医院还是实验室,难道自己被下了药?还是要成为实验品?


- 很好,思维模式仍旧很中二,说明你的大脑已经恢复了。记住你的任务,不能再去追尹柯,你们不能在一起,不然你将无法回到现实世界。


“哪里来的神经病!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给我出来!”


哇靠,头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邬童身形不稳一个趔趄。


- 这是对你辱骂系统的警告。


挣扎着才要站起来,门突然轻轻的开了一条缝。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探进来,吓得邬童直直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尾椎骨疼的那样的真实。


可是他如做梦般,因为邬童看到了尹柯。


那个穿着长郡中学的天蓝色短袖校服,长长齐刘海乖乖西瓜头的高中生尹柯。




邬童很无语的看着自己重新回到那副青涩的有些消瘦的身体里,他也穿着校服,扣子一如既往没有按要求系到最上面一颗。脸上甚至还有一颗小小的还未消退干净的痘印。是的,这副尊容在十年前的每一天对着穿衣镜都能看到,高一二班的邬童,长郡的校草兼校霸。


只是额头上莫名鼓起的包是怎么回事。


“邬童,你好点了吗?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把球丢你头上,没想到被棒球打一下你竟然晕过去了这么久。”


这是高中时代的尹柯的独特嗓音,低沉中带着一丝丝少年生涩的清脆欲滴。邬童愣愣的发了一会呆才想起来,这要么是做梦,要么是昨天那群鸟人也给自己吃了脑残药,所以现在才上演着什么狗血穿越剧情。


“你掐我一下。”


“什么?”


“你来,掐我一下看看是不是做梦。”


尹柯靠过来,眼中带着狐疑的内疚的关爱的复杂的神情,他怯怯的伸出手,犹豫了一下,然后冰凉的手掌心柔滑细腻的触感覆上了邬童的额头。“没有发烧啊,校医说有可能会脑震荡,邬童,你是脑震荡了吗,想吐吗?头晕吗?”


这场面来的有些刺激,邬童对面是冷战多日,无情冷酷,已经卷铺盖走人宣布分手拗断的男朋友的青春迷你版,脸颊上可见丰腴饱满的嘟嘟质感和水嫩嫩的胶原蛋白。


下一秒邬童毫不犹豫就捏上去了,哇靠就是这个感觉,情窦未开一张白纸无瑕等着自己泼墨挥毫的小尹柯。再下一秒,啪!触电一样,脑子里不知道哪根筋剧烈的抽痛了一下。好痛,好比孙悟空戴了紧箍咒。





邬童石化了片刻,同时确认了自己暂时陷入了一场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穿越情节里。关键是这操蛋的狗血的剧情设定叫人愤愤不平,自己男朋友,哪怕是前男友,怎么就成了一个两万伏的人形移动高压电池,扎的自己千疮百孔头顶冒黑烟,加点孜然就妥妥的一烤串了。


- 零点许下的生日愿望实现了,再给你一次全新人生体验。


“你他妈,我许愿我爹给我换一辆新款超跑的时候怎么没出现,喝醉了胡言乱语不作数。”


- 酒后吐真言不是吗?黄牌警告一次,再辱骂系统就电你。


邬童认栽了,不碰就不碰呗,离远点就离远点。尹柯本来冷清,别人是高岭之花,他是喜马拉雅上的雪莲,段数都不是一个级别的。等老子穿回去了,还是一条好汉。


可是,当尹柯放学后堵在门口一定要送邬童回家去,这事情真就不是邬童想象中那么简单了。上课时候,趴着睡觉的邬童就能感受到来自左面四十五度方向的灼热视线。当他无数次不耐烦的抬头去回怼一个“你瞅啥”的挑衅眼神时,总能从尹柯浅色的眸子里看到那么一点点羞怯和小委屈。


见了鬼了,大概真的脑震荡了。






* 我又开始沙雕了。

* 这大概是异次元的校园恋爱的姐妹篇。

评论(107)

热度(14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