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地平线 1

红眼航班冲破黎明前的深黑色带着机翼上闪光的照明灯从远方缓缓降落,晨间弥漫的寒气聚集成浓稠的冷雾令波音777这样的庞然大物都若影若现的不真实。




经过十四小时的飞行,整个机组人员都已经非常疲累了。




“感谢您乘坐本次航班,再见。” 




乘务长尹柯还是尽责的以最亲切的问候和微笑目送乘客们离开,随后招呼机组的乘务人员准备整理自己的随行物品离开。




“乘务长今天,又收了好几张名片呢。”马上就可以回家休息几天,年轻人们很快又有了开玩笑的力气。尹柯作为航空公司最帅的空少,如今又成为最年轻的乘务长。除了工作认真勤恳,出勤高累计航线长,业务能力突出外,他出色的外貌条件也是功不可没。




每次飞行途中,尹柯总是最忙的。很多乘客因为想多看他几眼,多听听他醇厚磁性的嗓音而反复的提出服务要求。自然,有不少直接示好留下联系方式的。




一趟飞下来,尹柯的兜里总有好几张乘客留下的名片联系方式。








如果说和前男友和他现任女友见面还不算尴尬,那前男友和他现女友出现在自己服务的头等舱里,需要全程陪伴服务十四小时又二十五分钟够尴尬了吧。




当邬童的手臂挂着邢姗姗和她的H家铂金包踏入机舱的那一刻,尹柯仿佛已经听不见自己口中礼貌又亲切的问候声,脑子里只剩下一片嗡嗡声。




尽管他有意的和同事交换了位置,换到了隔壁走廊的两排机舱,可无论是安全指引的演示还是提供客舱服务,尹柯总是能感受到从斜方传来的热辣辣刺芒芒的眼神。






航班是在纽约时间凌晨一点五十五分从肯尼迪机场起飞的,很多乘客一上飞机不久就昏昏睡去了。




邢姗姗试图去打开行李架,却又拒绝了空姐的帮助,“邬童~帮我拿一下我的包,我要敷着面膜睡。”




邬童站起身来,他明显比身边两位女士要高出一头多。一身休闲装扮却掩不住举手投足的潇洒。他把包递给邢姗姗,耐心的等她找到面膜,再重新把包放回行李架。




“那我睡了哦。”




“嗯。”邬童给了她一个微笑,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是正好的绅士和迷人。邢姗姗朝他飞吻道晚安,然后依依不舍的关上了头等舱套间的隔门。








几个空乘在工作区准备着茶水点心的服务,一边窃窃私语:“跑到飞机上来秀恩爱哦。不过她男朋友真的好帅。”




“那又怎样,我们乘务长也很帅好吗?你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那是另一种不一样的味道呀。”




“咳咳!还不把快餐车推出去。等下不要睡觉留着劲头八卦好了。”




几个小姑娘吐着舌头乖乖出去了。尹柯揉了揉有点发胀的额头,这趟时差没倒好,意识恍惚。




两条走廊相隔不过两三米。他听的很清楚也看得很清楚。那人比当年成熟和宽阔的背影,更高挑修长的身型和愈发带着独特沙感的迷人的声线。




那时他还是个浑身上下透着刚刺和锋芒的少年,喜形于色爱憎分明。他曾经那样执拗的追求,以要耗到天荒地老同归于尽的姿态来求爱。可他最终如愿成为赢家,正如他顺风顺水所向披靡的人生一样。




他的一腔炙热,烈火般灼烧的情谊,连同年少不羁又狂放的个性,粗旷的不加掩饰的脾气。尹柯当年都领教过了。却惟独没有想到终有一天,邬童也会有这样柔顺又无害的一面。




尹柯想索性和商务舱的同事再换一下位置,又觉得这样的逃避来的畏缩又自欺欺人。因为明明,在登机的那一刻,四目相接时毫无防备的慌乱,惊讶后,邬童很快调整好了情绪对他视若无睹。




平飞后机舱的灯光调暗下来,昏暗中尹柯稳了稳心智,他给自己泡了杯咖啡驻守在补给区里,让同事先轮流去休息。










邬童本打算上了飞机就开始补觉的,可在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舱门口,跟每个人亲切的微笑,然后看着他愣了两秒钟后说:“欢迎乘坐本次航班。”




尹柯从前就是瘦的,虽然整个高中和大学时代他身高增长的速度紧紧的咬着自己的不放。航空公司的白色西装制服勾勒下细腰长腿,分明的线条一览无遗。




和自己的混不吝不同,他一路就是一副三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正经脸。当时班上的女生都YY着尹柯穿军装的样子,如今邬童才体会到了她们对于制服痴迷的原因。




要让按着模范生标准长出来的尹柯跟着自己离经叛道成了邬童整个少年时代最乐此不疲的事情。他从来想要什么就一定能得到,不然按照邬童唯我独尊的个性,也再没有放低姿态勉强的道理。而尹柯却是他第一次非要不可的,用尽十八般武艺,把高傲和自尊抛到九霄云外。




邬童一直认为那是一把熊熊的燎原之火,烧过后,焚尽了两个人的力气,也让爱念寸草不生。




他假寐着,却看着他在隔不远的地方昏暗里低头时露出的两节清瘦的颈椎骨,微笑时侧面盛开的小梨涡。时隔经年,一如当年。面无表情时酷的一逼,笑起来却像大西洋暖流融化了冰山,汹涌而来。




好不容易重塑起来的肉体凡胎,从美国的半夜熬到了中国时间的凌晨。徒留了一双通红的眼。










尹柯的专业素养使得他对于应付失眠或者时差困扰来的得心应手。他把口袋里名片掏出来塞到办公桌抽屉里,坐了机场大巴回家,顺路先去宠物店接回自家的猫。




“二十这几天都很乖哦。尹先生,您看上去休息的不好呢。”尹柯每次飞长线都会把二十送到这家宠物店,和店主已经非常熟络了。




他笑着寒暄了几句,再没说话的力气。晕乎乎的拎着猫笼子回家补觉去了。




尹柯的收入不错,在市区交通便利的高档小区置办一处小公寓和一辆小车,一人一猫过的舒适滋润。他工作时间并不规律,亏的家里有定期来打扫的阿姨,回家以后突如其来的安定感,让他终于倒进席梦思里先昏天黑地的睡了一觉。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分不清是美国时间还是中国时间了。肚子饿的咕咕乱叫,家里翻一圈先啃饼干再煮泡面。他往开水里打进两个鸡蛋加了一根火腿肠。








“登登登登,尹柯吃了这碗有仪式感的面,就能考一百分哦。”




“傻子。”




“骂谁傻,叫老公听见没?”




“噗哈哈哈哈,邬童,你有种不要挠我痒!哈哈哈哈哈哈。”




“我心肝脾肺都掏给你了,还要什么种,我偏挠你,快叫老公。”




“哈哈哈哈,大傻逼,哈哈哈哈。”








噗噗噗,开水里急涌出的白沫几乎浇灭了荧荧蓝火,尹柯猛的回过神,急忙关了煤气。






在美国的一周中国胃无比想念这种香辣浓郁的味道,一碗泡面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满足感。尹柯餍足的倒在沙发上揉着肚子,进入肚子饱饱脑袋空空的发呆状态,直到急促的微信通话邀请铃声打破了平静。




“尹柯,你落地了吗?我有个天大的事情要告诉你。哥们儿,你可要先稳住了,邬童,就是邬童,他回国了!”




“嗯,我知道了,昨天的航班到的。我遇上了。”




“什么?我靠,你们这是什么孽缘啊。那你也遇到邢姗姗了?就是他女朋友,哦不,未婚妻。邬童找我们老同学一起聚聚,他要订婚了,请大家吃个饭顺便发个喜帖。”


焦耳说话一向和打机关枪似的,短暂停顿两秒后:“尹柯,你看,你去吗?或者我就替你说一声,你要飞任务,去不了?”




尹柯的脑子里千回百转,他一边有小人在心里插着腰大骂,当什么缩头乌龟,有什么打不了的。躲躲藏藏搞的心里有鬼似的,偏要大大方方的去祝他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一边叹了口气:“好,你就说我要飞,没时间去。那个,喜帖也别替我拿了,一会我微信转你份子钱,你替我一起给了吧。”





*  写了好几个开头都被枪毙了,这个剧情也没想好怎么延展。听着大哥的《醒着》开新篇。







评论(114)

热度(186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