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1

尹柯把最后一件衣服挂进衣橱后,就重重的跌在了床上。

太累了,搬家这件事情。

心,更累。这样一来,自己和邬童就算是正式分居了吧。

像逃避什么似的,眼前浓重的黑色把自己拉到了无限沉寂的睡梦里,远离现实纷扰,远离感情纠结,远离心里阵阵的酸涩钝痛。

 

 

 

“哥们,别睡了,快醒醒。”

推推搡搡被吵醒,沉重的眼皮让人迷迷糊糊的睁不开眼,尹柯身体还昏沉着,脑子却下意识瞬间清醒过来,难道是忘了锁门,才搬进的新家就进了贼。

可挣扎要起的身体酸痛的很,半晌才迷蒙的张大眼睛:“四眼?你怎么来了。”

“你真是烧糊涂了,这是我寝室,我不来谁来。快,喝点粥,食堂刚打的,你什么也不吃光睡整整24小时了,别烧还没退胃都要坏了。” 四眼把搪瓷碗里的粥吹了吹递给尹柯,“怎么样,能坐起来不,还是我喂你?”

尹柯摇摇头,艰难的坐起来。环顾四周这熟悉的景象,是大学的双人宿舍,再看看四眼,睡在自己对面床铺的兄弟,真是活见了鬼,竟然回到了大学时代。

 

肚子是真的饿了,泛着阵阵酸意,想着之前从邬童的别墅里整理行李再回到自己的小公寓,一个人洗洗刷刷归置整齐后就瘫倒了,也是整整一天空着肚子。

来不及思前想后,先吃饱了要紧。尹柯端着粥就小口小口喝起来。

脑子里渐渐清明,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看四眼的打扮,短袖T恤应该还是夏秋季节。

尹柯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自己现在的情况,但如果要说嘿哥们,你兄弟我是从好几年后穿越回来了。以自己对四眼那个胆小鬼的了解,分分钟他就能大喊大叫着把自己送精神病院去。

尹柯突然想起来,四眼在大三的时候谈了恋爱,那是他进大学后就一见钟情的女孩,好不容易奋斗了两年把人追上了,但好景不长,女朋友在暑假回老家火车上另结了新欢,大四一开学就把四眼给甩了。

“那什么,你和晓梅怎么样了?”

“你管好你自个儿吧,还管我。哎,能怎么样,还是爱搭不理的,都一年多了也不能融化她那颗冰山般的心。”

好吧,尹柯推算了一下,那现在应该是大二的上半学期。

难怪四眼让他先管好自己。

哎,尹柯放下手里的碗,绝望的倒在枕头上。为什么不再去早一些的时候。大一的跨年晚会上,他认识了邬童,那个干净衬衫精致脸庞的学长。因为排在他之前的那个吉他独唱的节目,尹柯就像无数在台下迷醉沉沦的女生一样,被勾走了七魂八魄。并且我行我素的在后台当着众人的面直接告了白。

 

如果能再早一些就好了,他绝不会再重复那样的错误。也不会开始那小丑般自娱自乐的追逐,也不会沉迷在一厢情愿的感情里不能自拔,也不会被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当做替身,也不会心甘情愿的投入到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里,也不会到头来一场空孤零零的搬出自以为曾经两个人的家。

 

“尹柯,你没事吧?脸怎么又惨白惨白的,明明已经退烧了。” 四眼急着要去上课了,看尹柯的情况回头还得带他去次校医院。

“没事,你替我请个假,我再躺会就好。”

既然已经决定了开始新的生活,那任何时候都不晚,从现在起就远离邬童,珍爱生命吧。

 

 

睡到日落西山的时候,尹柯才觉得有了些力气。起来翻翻课表,这会四眼应该还有一节毛概没上完。躺了那么久,捂了一身汗,尹柯觉得自己此刻一头乱毛和一身酸腐已经不能忍了,拿了脸盆毛巾就往浴室去。

从蒸汽腾腾的澡堂里出来,尹柯才有了重新做人的感觉。

一路晃荡回来的路上,忍不住再次回味一遍大学校园的景色。

梧桐树下成群结队的年轻的身影,此刻是饭点,大多数人都匆匆的赶去食堂,也有一对对小情侣羞涩的牵着手往校门外走。

路上时不时有人投来目光,尹柯知道自己在学校里的分量。初中开始就陆陆续续收到各种告白信和小礼物,随着一路来褪去了白嫩软萌的乖宝形象转而越来越棱角分明英气逼人,跟随在身边倾慕的眼神只多不少。

当然,经历了追求邬童事件后,自己的知名度又再一次提高了。

哪怕此刻吸着人字拖,套着宽大T恤沙滩裤,发丝要干未干。但一路走一路胶着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还是让自己有些不自在。

 

 

也不知道四眼下课了没有,晃着晃着尹柯就走到了篮球场边,走着走着就听到有人提他的名字:“嘿,看,那不是尹柯么,邬童,你的迷弟又来了!”

邬童下午没课,已经打了几场球,一群人大汗淋漓的才要收拾走,就正巧遇上了回寝室的尹柯。

照惯例,这小学弟在去年跨年晚会的后台愣头愣脑的拉着自己表白。反倒是邬童看着那么多人在,顾忌着他的面子,很婉转的拒绝了。没想到尹柯却是个一往直前的,只要有机会总能遇上。身边人也都习惯了尹柯的刻意存在,见他大大方方的样子,坏心眼起来总也要嘲弄几句。邬童并不阻拦,他不喜欢拖泥带水,也不愿意和别人无谓的纠缠,如果可以速战速决,残忍伤心一时也比拖拖拉拉来的更仁慈一些。

 

隔着篮球场的铁丝网眼护栏,尹柯微微抬头张望了一眼。虽说邬童他是不愿意再招惹了,但是想着这还是那个五年前少年模样的邬童,尹柯忍不住还想看一眼。

这一抬眼就不经意的四目相交了。

球场上的邬童一手夹着篮球,一手还撩着白T外的篮球背心擦汗,听见旁人喊了正朝他看过来。见惯了这几年西装领带头路分明的总裁式邬童,忽然又看到那个垂着头帘眼泛桃花的学长式邬童,尹柯的心里还是一阵悸动。

今天的尹柯好像特别不一样,不说之前那种异常的热情和兴奋的表情都不见了。甚至连个正脸都没有,只是侧着头打量着自己,额间垂下的一缕缕透着湿意的发丝勾勒着英挺的眉眼,透着一丝……清冷。

 

 

两个人终究还是背道而行的,尹柯夹着自己的香皂脸盆悠悠的往寝室的方向去。

邬童被簇拥着去食堂打饭。

“今天尹柯不太对劲嘿,怎么见了邬童连个招呼也不打了。”

“是啊,好神奇,邬童你是怎么甩掉这个小跟屁虫的。”

“你们别在背后说别人!这样不挺好的,说明他想明白了。” 邬童笑了笑,刚刚心头那一抹莫名和探究的心情被掩盖过,回复平静的生活不正是自己一直想要的么。尹柯这人其实不错,能坦然的做个朋友什么的多好。


* 我自己都觉得有点狗血,脑洞大开,因为之前有人想看校园有人想看穿越,我就偷个懒二合一了。

* 大风大浪都经历过的人是无所畏惧坚不可摧的,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

评论(59)

热度(8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