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终)

01

 

夜半三更的离宫的寝殿里仍兴致高昂。

“嘶……痛痛……”这是皇妃娇嗔的声音。

“哦哦,我不好,我松开,你换个姿势。”这是凯皇温柔的声音。

皇妃把缠在凯皇手里的发丝抽出,安安分分的跪在床前。

“后宫之人与宜兰世子书信传情私通款曲,易妃你可知罪!不仅是你,你母家一众宜兰世子我都可以治罪!”凯皇掏出一个信封,丢在他跟前。

“臣妾知罪,请凯皇开恩。”为了最后那句话累及家族的话,皇妃苦求。

“不准!”凯皇站立在皇妃面前,低身扶起了他,把人安置在自己腿上。“你在这后宫里吃过多少亏,怎么一点长进没有,这种东西落到哪个手里能饶过你?”

“臣妾知错了,我知道利害关系,我上次回来找了,谁知道……”终是幸亏落到了凯皇手里。

“且不谈这个,你们怎么还有联系?看来世子仍觊觎我的爱妃,凭这点,我也不依。信里写的什么,你可给他回信了?”凯皇发现信笺之时,就发现封了口仍未拆封,虽是好奇万分,也是生生隐忍下来。

皇妃的心口还是作痛,但是心底还是涌起暖意。“并没有任何联系了,信我从未看过也不曾回过。你若想看,打开便是了。”

凯皇等的就是这句,忙弯腰拾起信封就拆。皇妃羞愧要走,凯皇偏不让,硬圈在怀里拿出信笺拿腔拿调的读出声来:“玺:当日一别天人两隔,唯寄相思了却残念,天子威仪宫规严谨,务必谨言慎行保护自己,易府由我替你照拂,一切安好勿念。”

皇妃微微眯着眼睛不敢字字斟酌,等凯皇念罢才敢睁开眼睛,亏得世子识礼,并没有什么逾越的字句。偷偷望了一眼凯皇的脸色还是冰冷严峻:“玺,叫的倒是亲热。”

“天~子~威~仪~”皇妃压抑着咳嗽的冲动,小心的哄着。“天子应承过我犯了过错不深究的,可还算话?”

“你啊,在这里等着我呢。”把脸埋进皇妃的颈窝里深深嗅了一口,声音也从里面闷闷的发出来:“那继续交代,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呢。”

“嗯……没了啊。”

“你中了毒,都不让我知道,千玺,是不相信我么?”感觉到被拥抱的身体微微一僵硬,凯皇环着的手臂更紧了些。

皇妃被勒的更想咳嗽了,索性说破了也不必憋着,“咳咳,不是瞒你,只是不想让你分心,凭添烦恼。咳咳。”从呕吐头痛到乏力胸闷,皇妃知道自己虽停药但仍在渐渐折损,凌王处迟迟没有动静,只能说明解毒的方子难寻。”

“千玺想不想离开这是非之地?离开我可能就再也不会置身危险的境地了。”

“现在再说这些已经无用了,我身上都是你的味道,离开你这一辈子也注定只能孤苦无依独自终老。你是我的乾元,不管再多艰险,我自然要和你一处的。除非,你要赶我走?”

凯皇笑而不语,拉着人睡下:“你安心休养,再也不想别的,我护定你了。”

 

02

 

派去西域的探子迟迟得不到消息。皇妃身上病气也没有缓解,隔三差五要咳出血来把凯皇吓得不轻。

今日凯皇并未到离宫用膳,般若去寻了,许久也没见回来。皇妃倒隐隐有些焦急起来,拖着病体在宫里来回踱步。直到月黑风高时清远才匆匆回报:“般若姐姐随着凯皇去太后那里了。”

清远陪皇妃在寝宫里侯着,直到第二日晨曦破晓般若才匆匆回来,拉过清远报了一串药名命他速速去配来。

“主子可好了,解药来了喝下便好了。”般若一脸憔悴却又掩不住的欣喜。

“太后怎会轻易将药交出?”皇妃不解。

“这方子断不会有问题的,主子放心,我记得牢牢的。”

“我不是不放心你,凯皇怎么让太后交出解毒之法,其中是否会有蹊跷。或许又是假药毒药也不一定。你们可是在猫咪身上验过了?”

经皇妃提醒,般若才想到了凌王府的猫咪,想着服侍皇妃用了药,也要去把猫咪一并救过来才好。“并不是,我们才从太后宫里出来,我忙不迭就往离宫赶回呢。”

“凯皇呢?早朝去了?”

“凯皇也回宫由御医伺候服药呢。”

“什么?”

“主子,太后断不会轻易给出解药的,即便给出也是真假难辨。凯皇情急,喝下了命我事先准备好的汤药,就是下给皇妃的毒药。”想到这出,般若当时也惊的六神无主。

“什么!”皇妃急的跳起来。

 

太后瘫坐在宫里,幽幽的闭着眼睛。

禁卫军已经连夜将宫殿围住,从今后因凤体不适卧病静养,太后将被禁足寝宫,连同一众宫人都永不得踏出殿外半步。

外戚在西域一手经营的势力被一网打尽,曾经由遥远藩国秘传来的制毒秘术,进宫的美女舞姬,一桩桩件件都成了泡影。到最后亲儿以性命相逼,令她交了底。

从嫌隙到决裂,只一个晚上,本已岌岌可危的亲情关系也不复存在了。这一辈子,皇儿是她最大的资本和赌注,本以为赢来了至高无上的显贵荣华,却在处处维护和设计中满盘皆输。

 

皇妃服了解药就往凯皇宫里去,宫人回复凯皇喝过解药就去上朝了。又兜兜转转去大殿外候着,虽知道人并无碍,但此刻心还是忐忑,非要亲眼见了才能安心。

“傻子,跑到风口里站着干嘛。”凯皇下了朝远远看到熟悉的身影就跑过来。

“你才傻子,你怎么能以身犯险。”双眼审视着仿佛要在脸上盯出洞来。

“我不是好好的,你喝了那么多次,我喝一口也无妨。”凯皇一身轻松,残酷的攻坚战他终于赢得了胜利,心里集聚已久的不甘和愧疚,忧心和和踌躇,都在最终时刻化解了。他心里背负着的沉重过去和对未知危险的恐惧,两难的境地和被动的处境,终于一朝破釜沉舟后拨云见日。

皇妃只静静的拥在怀里。埋头不想让人看见绯红的双眼和晶莹的泪。

“感动了?凌王啊,世子啊,是不是都不及你夫君待你最好。”

“嗯嗯。你最好,你最傻了。”

 

* 终于完结了。

* 这两天工作上乱七八糟的事情特别多,睡眠也少。桌子背后的两盆不知道是不是绿萝的植物昨天发现蔫了,我浇了点水,今天有一盆又直起来了。身边的人事物,还是要花些心思才好啊。

评论(29)

热度(7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