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一)

经提醒学习了一下,乾元即alpha,坤泽omega,中庸beta。

lofter手机版改了无数遍,显示还是有问题,我要发疯了。


01
下个月就是册封大典,因为御医估算那正是临近易将军第一次发情期的日子。

宜兰国的公主和送亲队浩浩荡荡的来,却阴差阳错的回了。藩王大怒,却是敢怒不敢言。
宜兰历来只是帝国一支附属,偏居一隅,连年进贡缴赋以求庇佑。
帝国新皇登基三年来,开疆拓土,平定纷乱,战功赫赫。继而陆续重分疆域板块,各藩王竞相进贡以求挣得更大的势力范围,各式奇珍异宝绵延不绝送往皇城。
宜兰藩王却另辟蹊径,长公主年近十六,是个美貌非常的坤泽,不仅是藩王掌上明珠,更被誉为宜兰瑰宝,艳冠群芳。
初秋启程,为长公主送亲的队伍为了赶在凯皇生辰庆典前到达。负责一路护送的是易将军,易氏三代效忠藩王,易烊千玺从小出入王府,为世子伴读和贴身护卫。
易公子乖巧懂事,能文能武,长相俊美,仪表堂堂。虽为坤泽一枚,但仍深得藩王赏识和喜爱,赐将军之衔。中庸身份的世子更是心之所向,千玺今年就要成年,只待时机成熟,水到渠成娶入王府。
此次护送公主和亲,易将军是最适合的人选,千里迢迢近身护卫,不用象其他乾元武将那样避嫌诸多不便。文韬武略知书达理,上了朝廷,使节礼仪自然也不会错。

这几日千玺一直暂住在偏殿,凯皇并没有来过。回忆之前种种,送亲路途一帆风顺,大殿朝圣也是循规蹈矩。
并无横生枝节,直到在归期前迎来了和亲圣旨,而宣布的皇命竟然要求公主一行全数返回,留下宜兰将军易烊千玺,择日册封皇妃,以固帝国和藩邦情谊,保属地长久平安。
所有人当场都傻眼了,长公主哭成了泪人。明明前日大殿之上盛装妆扮,见殿上凯皇身形俊朗,明眸皓齿,不由芳心暗许。故意释放着自己红玫瑰味的浓香信息素去吸引对方。
而凯皇嘴边勾起那分明的笑意,回应着强势的冷杉味乾元信息素,不正是对她也有意么。而自己如今被退回藩地,颜面尽失要被当成当笑料了。
易将军也傻了,第一次离家千里,逗留帝国数日,万事顺利,只待和亲旨意下达后就可以返回宜兰。
没想到却有来无回,皇命断不可违,家国性命全拿捏在凯皇股掌之间,君无戏言,浑浑噩噩的接了旨,这一来就要与故乡和家人相隔千里了。

大家踏上归途后,易将军仍被安置在之前驻留的偏殿。册封大典后他才会有正式头衔名分和自己的宫殿。

02
“俊儿,听说你下旨退了宜兰公主,要封他们大将军为妃?”
这几日为这事皇宫里早已经炸开了锅,几个耐不住性子的妃子早跑到皇太后这里嚼了舌根。
“是的。”凯皇回的波澜不惊,不像初登基时不谙世事,三年来他已磨砺成熟,整个帝国没有人再可以左右他半分。
“这事情办的不合规矩,宜兰虽是小小番邦,但俊儿你这么做,对藩王真是大大的羞辱。送公主和亲之举本是一心归顺,这怕是让别的藩地也要心生异议,”皇太后叹了口气,看凯皇暗下去的神色,也忌讳几分:“罢了,皇帝觉着喜欢就好。”
登基后,她亲自做主甄选入宫的坤泽不少甚至也有中庸,可都不讨凯皇欢心。若真是红鸾星动了也好,也算是了却心事一桩。

从皇太后宫殿出来,凯皇遣退了侍从,一人来到御花园的桂树下,刚刚入秋的天气花期未至,枝头依旧是孤零零的。
想起了那天晚上,也是孤身一人的御花园里,远处却幽幽飘来了桂花香。一路寻香而去,月色下的偏殿外,一袭青衣的翩翩少年正在舞剑。武功算不上精妙,但模样却十分俊俏。
随着流畅的动作练功的人身体渐渐发热,淡淡桂花香的信息素也悄悄流泻着,令凯皇一时恍然失神,忘了今夕何年,仿佛回到了还未登基之前的日子,那青梅竹马的人儿身上潺潺的体香,那是金桂的味道。

“小凯…忘了我吧…你要好好的替我活着。”
凯皇湿了眼角,怎么能忘得掉。特意在御花园里辟出一处亲手栽上桂花树,斯人已去以解相思。
翌日大殿之上,一眼便认出了宜兰和亲使节大将军就是月夜舞剑的人。即使殿内满满充斥着都是长公主浓郁的玫瑰香,他也能依稀辨的出心心念念的桂花香气。
易烊千玺,那就由你替他留在我的身边吧。




* 个人喜好,古代和abo,太懒了就合在一起一次性写。不论关于什么都是假的根本无从考证,大家都懂得哦。
* 兴冲冲写好了发现起不出名字,我也是佩服自己。
* 手机打的,有什么不周都请谅解。
* 长假第一天快乐!

评论(11)

热度(12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